爱很奇妙

爱很奇妙。
大家在開始戀愛之前其實都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卻在失戀之後沒辦法接受一個人的生活。
愛情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假如生命是一道西餐,
有些人把愛情當做是前菜。
只習慣品嘗愛情最甜美的熱戀期。
當時間久了,倦了。他就覺得一切都變了,該分手了。
愛情對他來說,開胃就好。

有些人把愛情當作甜點,
只喜歡嚐嚐甜頭、品味愛的禁果。
他精采的交際生活就足夠他飽足,他只想要一點刺激。
愛情對他來說,玩玩就好。

有些人把愛情當作飲料。
只在寂寞口渴時需要飲上一口。
他只是需要有人隨時等待著他,其他沒什麼好溝通。
愛情對他來說,夠用就好。

另外還有更多的人,
跟我一樣把愛情當作主菜。

為了愛什麼都可以付出、什麼都可以犧牲。
所有的寂寞與悲傷都被無限制的放大。
滿腦子都是對方的身影、對方的話語,好像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直到跌倒了、受傷了、崩潰了、淚流滿面了。
我們才瞭解到一件事。。。

愛到死去活來,並沒有比較幸福。

因為愛的深淺、愛的多寡,並不是靠意念來說明的。
愛是需要實踐快樂來證明的。

我認為最完整的愛情,應該是佐料才對。
就像是淋在醃燻鮭魚上的檸檬汁、配在白醬義大利麵旁的鵝肝醬。
混在大吉嶺紅茶裡的鮮奶、加在巧克力布朗尼上的小櫻桃。
讓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滿了美妙滋味。

這樣的愛就像是一種護身符。
你會因為帶著它在身邊,打從心底感到快樂、感到放。
愛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意義,而在於它的影響力。

一盒55元的便當因為有你陪我吃,
突然有了550元的滋味。

一如往常的晴朗天空因為想著你,
彷彿連雲都在微笑著。

一成不變的課堂上因為看見你的側臉,
聽老師唸再多我也願意。

但即便沒有了愛,
便當依然要吃、天空依然晴朗、課堂依然要上。
愛能讓你的人生變的更美好,但愛絕對不是一切。

假如你也曾經為愛哭腫了雙眼,懷著輕生的念頭。
又或著你現在依然還在為了愛廢寢忘食、願意拋棄這個世界。
希望你能聽的進去我這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