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十三,春分立蛋!!

今天原本想要到他店里去的。结果被他住持。下午只好呆在家里上网睡觉。。。

看看早上同事请吃的chocolate... (Made In Germany)

Office 的电脑从过年钱到今天都还没start scanning virus。在不scan的话啊,那个Mr. Virus又要来吵咯!!

下午看到Facebook里头很多人都在post立蛋的照片。自己刚好也在家里,就从厨房把一整盘的鸡蛋拿了出来也开始试着立蛋。。本来偷偷很不相信。以但是了之后觉得很好玩就式了在式。式到成功为止。在中间想要放弃了,没想到坚持到底的心一定要有才会成功的。。

不到一会儿,将将将将!!我的立蛋成功了。。。。

我的春分立蛋!!











在google search 了一下关于立蛋的历史如下。。。

在春分立蛋的说法中,认为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地球的引力会发生变化,鸡蛋所受到的重力会随着引力的变化而变化,因此鸡蛋会更容易站立起来。

   本身春分这个位置在天文学上有它特殊的意义的,但实际上考虑地球引力,本身春分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 是太阳绕地球转到一圈到了某个位置,这个位置它跟这个地球自转的轨道平面和地球公转的轨道平面跟这两个轨道的方向有关系,每天它的引力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变 化,就每天都是不一样,特别精确的说,就是每天都不一样,每时每刻也不一样。

   原来地球的引力并非在春分这一天才发生变化,而是每时每刻都有一些变化。所以鸡蛋不仅在每一次春分,而 且在每一天不同的时刻受到的引力都不一样,因此春分时刻更容易立蛋的说法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看来记者没有立起鸡蛋,与是不是春分关系不大,很有可能是没 有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美国男子是如何立起那么多鸡蛋的呢?要想成功地完成这个游戏,又有什么秘诀技巧呢?

  为了了解立蛋的奥秘,记者又随后请教了物理学专家刘正乙老师.为了说清楚鸡蛋能够站立的原因,刘老师特意给记者打了个比方。

  同期:我的衷心在独子里面,那么我现在重力作用点肯定通过我底下两脚支持面,那么如果我要倾倒,重力线总是竖直的,我倒到一定程度,重力作用线一不通过底下的支持面我就要倒了。

  原来要立起鸡蛋,和是不是春分并没有关系,而是纯粹的力学问题,这里面可是大有窍门。

更多精容内容请关注:二十四节气---春分

  绝招一挑鸡蛋

  首先要挑选一头大一头小的鸡蛋,立蛋时将大头朝下,这样重心会比较低,就像不倒翁一样,容易保持平衡。

  绝招二寻找支持面

  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在桌面上涂上印泥,再把鸡蛋立在涂有印泥的桌面,您可以发现,能立住的鸡蛋,底部会有一个肉眼很难看清的平面,一旦重力作用线能经过这个平面,鸡蛋就能站立起来.

  绝招三手要稳

  生鸡蛋里的蛋黄位置也会影响鸡蛋的站立情况.所以立鸡蛋的手要尽量保持不动,让蛋黄可以慢慢沉淀到鸡蛋下部,这样重心就能足够低,使鸡蛋保持平衡。

  试试刘老师的这三个绝招,只要您有足够的耐心,鸡蛋保证会在您的手下乖乖的立起来!

立蛋后就在PPTV找找喜来过时间!!

当我们同在一起


正在准备晚餐的当儿,突然叫他也式着立蛋。结果他不能做到!!

看看他立蛋的影片吧!!

他的春分立蛋!!Part I (失败)


他的春分立蛋!!Part II (失败)


今晚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