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事之儿子不孝~~ 26.09.2012

早上在家附近的roundabout见到一位走路不稳80多岁的老伯从家里走路出来为了要下巴刹买号码。因为今天是星期三,人人都在为今天下注。这位老伯也不列外了。他也是为了今天而在马路上走不稳,结果自己跌倒手也流血了。幸好有两位好心路人看到他。就把他扶到了路旁。坐在黑白墩上。这时的我看到了后就在roundabout转一圈回到现场。一直听到那两位好心人一直在问老伯;

好心人A:老伯,你家住哪里?有人在家吗?
老伯:我要下去巴刹。孩子在家。可是有跟孩子讲了我出去。
好心人B:你要去那里?那你家里都没有人吗?
老伯:我要下巴刹。。家里只有孩子在家。媳妇去教书了。
好心人A就对好心人B说:我看还是报警好了。(这时的我就下电单车,就眼神凶凶的看着老伯。(因为他一直不要告诉她们两位他要去巴刹是为了什么。不要回家也是为了什么。)我就开口问问老伯;)
我:你要去巴刹做什么?(语气有点凶)
老伯:我要去买号码。(原来如此。这时的我语气调回温和的对老伯说。)
我:那你会相信我吗?我帮你买。你要买什么号码?(在旁边的两位好心人都看傻眼了。还问我,为什么老伯会告诉我。他是不是我的亲戚。我跟她们两位说我不认识他。)
老伯:我相信你。我要买!()()·—!*(#·(!0(*—)()·¥*)()·
我:那好。我帮你买,你跟她们回去。不可以在出来了。能够答应我吗?
老伯:好的。那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我:我不知道。你指给我们看,我跟着你后面。你跟着那辆车回。这样你放心吗?
老伯:好的。

这时候,好心人A和B扶着老伯上车就载他回家了。而我就跟着后面也到他家了。一到老伯家,我们下车时,一直horn和按门铃,都没有人出来迎接我们。好心人A就不管3721的就带着老伯推了篱笆门后就走进去了。这时还在睡觉的孩子突然被我们俩为吓醒起身了。

好心人A:这位是你爸爸吗?
老伯孩子:是啊!
好心人A:他刚才在马路上跌到。他的手受伤了。
老伯孩子:哦!
我:他说他要买号码。我现在去买了在那上来给他。
老伯孩子:不用买了。
老伯:帮我买下。(看到老伯哀求的表情上,我答应了老伯)
我:我。。。。(这时的我会知道老伯的心是怎样想的。因为孩子好像都不怎么理他。什么都没有问的就走进屋里了。我心在想,可能背后有些故事我们都不知道的。所以就没有多说了。我心里很想对他孩子说出一句:我是守信用的。我答应了,我一定要做到!可是这句话又被我收回了。因为。。。。。。(有口难言啊!!))

我和好心人A扶着老伯坐在走烂上后,就离开了。我和好心人A在外面的谈话:
好心人A:这样的孩子都有啊!!
我:对啊!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知道,所以不能够讲啦。我们尽我们的责任就够了。我们只能够做到这里而已。还有的就要看他和孩子怎样沟通了。
好心人A:刚才你对老伯凶的时候,我真的吓到。还以为你们俩是认识的。还是你比较懂得怎样解决这样的问题。
我:*害羞*没有啦!我只是听到你们两一直问他,他都不肯说。所以只好我做一下坏人咯!
好心人A:原来这样。
我:要不然事情都不会解决啊!对吗?
好心人A:对啊!!那我先跑咯!
我:好的!我现在就去帮老伯买号码去了!有机会再见!
好心人A:一定会的!!

还没离开前,还交待老伯一声,你都不可以出来了。在家等我。我买好,再送过来给你。老伯也答应了!!

过了30分钟,买好后就立刻奔到老伯家去。。。。

我:老伯你的号码。看看有错吗?还有剩下的钱。。。(老伯看了再看号码和剩下的钱后)
老伯: 没有错了。谢谢你,年轻人。
我:不用客气。答应我,不要再跑出来了。这样很危险。幸好你是遇到我们。要不然下次不知道还有这么的幸运了吗?可以吗?
老伯:好的。今晚中奖,我就抱个红包给你。
我:好啊!!那我先祝你好运咯。。
老伯:大家好运吧!中奖了记得来我家拿红包噢!!
我:好的。(心里开心地在偷笑。中奖了当然要你自己留起来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