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基督国”课题! 17.05.2011

挑起“基督国”课题的阿Pui涕~!

“大狗”大狗赛?

协助调查前锋报基督国课题
部落客“大狗”赴槟警局录供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4302

最早在部落格挑起“基督国”课题而被《马来西亚前锋报》引述成为封面新闻挑起宗教争议的亲巫统部落客扎基尔(Zakhir Mohamed),在今午4点抵达槟州东北县警区总部录供。

网名为“大狗”(Big Dog)的扎基尔,是在其部落格Big Dog.com撰文指控行动党勾结一群基督牧师,在槟州的一张晚餐聚餐上,试图把马拉西亚的官方宗教从回教改为基督教,并要让基督徒出任首相。

他也在其部落格上,刊登一张朦胧的照片,显示基督牧师祈祷的照片,绘声绘影地加强其指控。

扎基尔在录供1小时后,于傍晚7点40分步出警局。无论如何,他拒绝向在警局外等候的媒体透露口供内容。

“刚好”来槟被请去录供
来自吉隆坡的扎基尔表示,他是刚好来槟城办理一些事务,然后被警方请到警局录取口供,协助调查。

虽然他下午4点就抵达警局,唯负责警官当时仍忙碌于其他事务。最终,他仅录供一小时。

他说,本身不确定警方是否在同时间传召其它人士录取口供。

至于多少名官员负责向他录取口供,他一开始说“数名”,最后改口说一人,另一人则在旁边观察。

不知警方有无后续行动

被询及是否向警方提供任何证据,扎基尔一再表示歉意地说,在这个阶段暂不予置评。

“对不起,我不可以跟你们讨论详情。”

他也不确定,警方会否对他采取后续行动。

“他们没说什么。”

拒绝告知记者真名写法

单抢匹马录供的扎基尔在离开警局时神情相当镇定,但当记者一度要求他告知其名字写法时,他却说不重要,因为他是以“大狗”的身份撰文。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后,他就表示,警方允许他搭顺风车,然后坐上一辆警车离去。

另一方面,槟州总警长阿育耶谷较早前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以身在外州为由,宣称本身对于“大狗”录口供一事不知情。

前锋报基督国报道掀波

《马来西亚前锋报》是于5月7日以封面头条方式,突出“大狗”Bigdog.com 和Marahku两个部落格对基督国阴谋的指控。

两人宣称,行动党国会议员黄泉安等行动党领袖前天在槟州某酒店举行的百人宴会上,与一批牧师誓言列基督教为官方宗教,以便从信徒中挑选首相。

针对此,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黄泉安,加上槟城基督教领袖,包括马来西亚天主教主教莫菲都严厉驳斥了这项指控。舆论也强烈要求政府对付行事不负责任的《前锋报》和两名部落客。

不过,这起风波在日前却峰回路转,尽管内政部昨日已传召《前锋报》总编辑并发出训斥函,但是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却突然声称,有关报道拥有“一定的根据”。

这是随着一名行动党日落洞区部党员的莫哈末拉查里(Mohamed Razali Abdul Rahman)的报案所衍生。警方不愿透露其报案书内容,但却称拉查里的投报,跟其他人的报案迥然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