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过关,给50元新币(约122令吉)!22.05.2011

“要过关,给50元新币(约122令吉)!

“要过关,给50元新币(约122令吉)!

姜志杨申诉,他在本月15日与亲友到马六甲一日游,当天早上7时40分在新山关卡入境时,遇到这起不愉快事故。他说,他希望让新国人提高警惕,入境大马时做好携带旧护照的准备。

根据他的说法,新山的移民官员指他的新护照没有盖上任何印章,除非他拿旧护照来,否则不能入境。他们以英语对他说,“要我帮你吗?给我至少50元新币(约122令吉)。”

姜志杨说,由于是第一次使用新护照到大马,他也不知道是否真的需要出示旧护照,只好按照对方的指示,离开柜台到远处把50元新币(约122令吉)钞票夹在护照里,再回去办理盖章手续。

他说,当时很茫然,又不想惹事。眼看个个亲友已过关,只剩他一个,而且其他柜台排长龙,所以没想过换另一个柜台。那个移民官员一脸镇定地接过护照,例行地把护照放到低一截的台面,盖了印章便把护照归还。

“我打开护照一看,里面的50元新币(约122令吉)不见了。”

姜志杨的妻舅陈健明说,他姐夫穿着整齐,看起来老实,或许因此成为官员下手的对象。他指出,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亲友们起初还以为他填错入境表格被耽误。

姜志杨认命地说,“算我倒霉。50元新币(约122令吉)让我见识移民官员真面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