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HAVE TO BE ABOVE 16 TO READ THIS: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英语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是一部由台灣網路作家九把刀執導的自傳式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是由歌手胡夏演唱,歌詞則是由九把刀親自撰寫,作曲人為木村充利。電影在2011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並且獲得該影展之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觀眾票選獎,而後更吸引美西、澳洲等國家來洽談版權,而這部電影也已在澳門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映。同時,這部電影被獲選為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2011的開幕電影。

劇情大綱

故事背景設定於1994年的彰化縣精誠中學,亦是導演兼編劇的九把刀的母校。故事圍繞著主角柯景騰(柯騰)與他的好友: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曹國勝(老曹),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許博淳(勃起),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廖英宏(廖該邊),胖界的奪愛高手謝明和(阿和),他們都擁有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沈佳宜則有一個好友-胡家瑋(彎彎)。

柯騰在一日上課時與勃起嬉鬧,結果被老師懲罰更換坐位,坐到了沈佳宜前面。後來英文課時,沈佳宜沒有攜帶課本,柯騰於是將自己的課本偷偷傳給她,並 站起來表示自己沒攜帶課本,惹得老師一陣痛罵並體罰。沈佳宜為了感謝柯騰,還特地幫他出了「愛心考卷」,要柯騰好好用功。在過程中,兩人不知不覺的逐漸喜 歡上了彼此。

畢業之後,聯考放榜,柯騰考上了國立交通大學管科系,謝明和上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廖英宏上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曹國勝上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而沈佳宜在聯考時因身體不適而表現失常,只考上了國立台北師範學院(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感到十分難過沮喪。儘管身隔兩地,柯騰每天晚上都會排隊打公共電話, 來關心沈佳宜。柯騰認為男生都要在女生面前表現自己最強的一面,於是舉辦了一場「自由格鬥賽」。賽後,沈佳宜怪柯騰幼稚,不能理解為何柯騰要辦比賽把自己 弄傷;而柯騰則認為,沈佳宜不能理解他想在她面前表現出勇敢的一面,兩人因此大吵一架。在大雨中,柯騰痛苦地放棄追求沈佳宜。

大學畢業以後,柯騰考上東海大學研究所,並在過程中開始寫小說。儘管兩人未能成為戀人,不過友情卻進一步昇華,成為永遠的好友。

最後,大家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擁有自己的未來。沒有人哭泣、沒有人懊惱,只有滿心的祝福與胡鬧。


主要角色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柯震東 柯景騰
(柯騰)
男主角,原本是個不愛念書的學生,後來受到沈佳宜的激勵之後奮發向上,並在過程中逐漸愛上沈佳宜,後來考進國立交通大學。但因為舉辦比賽受傷,與沈佳宜吵架之後放棄追求沈佳宜。後因地震和沈佳宜再度聯繫,最終考上東海大學研究所,並踏上寫作之路,與沈佳宜的感情昇華成永遠的朋友。亦即原小說作者兼導演(編劇)九把刀
陳妍希 沈佳宜
女主角,功課優秀、長相出眾。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因為不喜歡比自己笨的男生,所以決定幫柯騰拉起成績,過程中逐漸愛上柯騰。聯考中失常,僅僅考上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後來不能認同柯騰舉辦比賽,因此與柯騰大吵一架。後因地震和柯騰再度聯繫。
敖犬 曹國勝
(老曹/曹雞巴)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籃球技巧頗強,喜歡耍帥,大學就讀於國立成功大學。大學期間得知沈佳宜與柯騰吵架之後騎車上台北找沈佳宜,結果目睹阿和與沈佳宜交往,失意之下騎車環台一趟,因恍神到了嘉義,沒在台南停下來,而決定環台第二趟,當完兵後成為兩天賣一部車的二手車超級業務員。
郝劭文 謝明和
(阿和)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個性比較偏成熟,大學就讀於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大學期間得知沈佳宜與柯騰吵架之後,決定「趁人之危」,追求到沈佳宜。但過沒多久之後,沈佳宜認為阿和不夠愛她,遂以分手告終,而後於保險業打拼。
蔡昌憲 廖英宏
(廖該邊)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喜歡搞笑變魔術,大學就讀於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而後考取公務員資格,任職於地方圖書館。
鄢勝宇 許博淳
(勃起)
男主角柯騰的摯友,因為停止不了勃起所以綽號叫勃起。似乎遺傳自他的爸爸,重考大學後出國攻讀MBA學位。
胡家瑋 胡家瑋
彎彎
女主角沈佳宜的好友,喜歡畫一些圖案,畢業之後成了知名的漫畫家,被稱為「部落格天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您来给我一些的建议。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哦!!